close

 

ian-dooley-280928-unsplash.jpg

在兩個月就要前往日本了,現在準備行前代辦事項時間應該還算是綽綽有餘吧

(早就期待這刻超久的→收行李收納收拾強迫症)

文章最後也會提到一些我自己收拾的小訣竅(雖然覺得這個是很難言語表達的?),實際還是依每個人狀況不同自己斟酌參考囉!

 undefined

 

 

行前準備清單

保養類 - 身體乳液、防曬、香水、保濕、化妝品、化/卸妝水、化妝棉、棉花棒、健康食品、藥品、隱形眼鏡(一年份)、藥水、眼鏡、袖珍包面紙、濕紙巾、生理用品、酒精棉片

 

盥洗類 - 洗面乳、牙膏、牙刷、沐浴乳、洗髮乳、護髮潤髮、造型噴霧...(以上我都只帶了旅行組大小)、牙線、漱口水、毛巾

註:有些我覺得是可以考慮去到當地再買的,不然全部帶著實在也是有點重量哩。我的習慣是棉花棒、化妝棉類每日必用的消耗品,我會先分裝一小包在夾鏈袋裡,沐浴乳什麼乳的都分裝小罐帶去)

 

吃飯傢伙 - 環保餐具、環保吸管、水壺、保溫瓶

 

衣物 - 冬季衣服、夏季衣服、襪子、帽子、內衣褲、外套、鞋子、室內拖鞋、包包、墨鏡、圍巾、耳環

 

用具 - 日文參考書😂(放棄...行李爆炸)、旅遊書(放棄...行李爆炸)、文具、筆記本、簡易水彩用具

 

吃飯傢伙之二 - 電腦、繪圖板、相機、手機、充電器、延長線、行動電源(凡是能夠充電的電池都需放隨身行李!)

 

其他 - 泡麵、零食、抹布、傘、台灣伴手禮、簡易藥品、藥膏

(註:這些是我覺得可以自行斟酌的,好啦其實全部好像都可以自行斟酌根本在說廢話 😰 抹布這個~我之前看到有個部落客的建議可能剛入住新的房子,會需要稍微擦拭整理,覺得好像有點道理!棒棒)

 

 undefined 

 

行前代辦事項

文件類 - 健保(出國期間健保要繼續保嗎?) 、手機門號保留申請、國際駕照申請、保險、信用卡、日文檢定證書

其他 - 找房子、找工作、換外幣、買機票

 

(還沒打完~想到什麼再補充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憨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